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世界健身-KY 掛牌上市 運動休閒類股重量級生力軍

國內健身服務領導品牌世界健身-KY今(24)日以每股132元掛牌上市。 世界健身提供
國內健身服務領導品牌世界健身-KY今(24)日以每股132元掛牌上市。 世界健身提供

本文共961字

經濟日報 記者宋健生/台中即時報導

國內健身服務領導品牌世界健身-KY(2762)今(24)日以每股132元正式掛牌上市,一躍成為運動休閒類股重量級生力軍。早盤開高一度來到133元,不過隨後翻黑,盤中股價最低至119元。

世界健身營運狀況已逐步擺脫新冠疫情影響,2022年及2023年前三季合併營收分別為88.63億元及70.22億元,依目前資本額10億元換算,每股稅後純益分別為3.04元及2.44元。

世界健身主要提供會員專業健身運動器材、場地及各項有氧運動課程,以及專業教練課程服務等。目前營運會所分為全方位服務的標準會所「World Gym」、鎖定重訓族群而開創的低單價快速健身服務「World Gym Express」及主打以科技監測運動表現且為高效率團體教練課程的全新運動型態「FITZONE」三大系列,符合各種運動客層的需求。

世界健身董事長柯約翰表示,世界健身重視創新課程及產品,教練課程方面,致力於强化自身教育訓練系統,依教練專長規劃「WFS專項分級制度」,促進教練適性發展;有氧課程方面注重多元化開發創編。

在產品方面,今年正式跨足零售市場,銷售運動服飾及周邊商品,同時也將陸續在部分分店設置能量飲品吧,銷售為健身族群量身設計的飲品,會員服務提供、朝多角化發展。

世界健身-KY掛牌上市,一躍成為運動休閒類股重量級生力軍。世界健身提供
世界健身-KY掛牌上市,一躍成為運動休閒類股重量級生力軍。世界健身提供

世界健身今年推出品牌全新概念「World Gym Express Pro」,規劃 Studio X高效能 HIIT 心肺課程、引進AI智能體態檢測。另外,近期自行開發的行動裝置應用程式(World Gym App)亦已更新整合,可以紀錄進場次數、運動時長與串接 MYZONE 的功能,分析健身數據,提供會員智能科技的健身體驗。

世界健身商標係由柯約翰自美國引進,除了臺灣、中國大陸、香港及澳門獨家授權外,尚有日本、泰國及菲律賓等地的優先授權權利,未來將尋覓適合機會,複製在台成功經驗於海外設點。

法人表示,世界健身已進入疫後復甦階段,疫情前每年約拓點超過10間,疫情期間則每年拓點超過5間,2024年除加速拓點計畫外,將同時擴增零售等交叉行銷方式,而臺灣健身市場滲透率目前僅為4.99%,若未來能達到美國市場21.2%的滲透率,產業發展深具成長潛力,可樂觀看待中長期展望。


延伸閱讀

WORLD GYM上市掛牌首日 董座喊5年展店百家

上櫃生技股添新兵 昱展新藥中籤率0.83% 潛在獲利逾9萬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富采強攻車用 今年營運向上
下一篇
三陽內外皆美 營運喊衝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