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泓德能源養殖事業豐收

本文共459字

經濟日報 記者陳昱翔/台北報導

太陽能系統整合商泓德能源(6873)昨(23)日宣布,旗下負責養殖事業的子公司星源漁業去年起於台南日運案場混養白蝦、虱目魚和烏魚,已成功養殖並收成,總計去年整體產量逾十萬台斤,今年將啟動室內白蝦養殖計畫,擴大漁電共生的產能價值。

泓德能源指出,不光是漁業豐收,該公司去年底前也成功收成烏魚子約2.7萬片,並順勢推出烏魚子禮盒,大獲市場好評,除開發多元漁獲銷售通路,星源漁業也取得因應漁電共生新型態養殖的五項技術專利,建立專利壁壘,強化市場競爭力。

星源漁業總經理張東昇指出,團隊正積極開發合作通路,目標是符合「從產地到餐桌」,用自然的生產方式,提供安全且在地化的食材,減少中間的流程,直送消費者手中。除了自有的官方社群平台外,目前同步在SKM line、中華黃頁上架,未來也將拓展到LINE禮物、水產通路、百貨量販與餐廳校園。

泓德能源的台南七股日運案場目前為海水養殖,由於在較高鹽度生長下的白蝦,肉質會更為緊實與鮮甜,而雌烏魚的生殖腺與卵巢會發育成長得較快,加上該公司透過AI智慧管理方式,推升漁業漁獲總產量高達十萬台斤。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精誠攻低代碼開發商機
下一篇
群益證內資點火 催動上攻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