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敦吉去年全年稅後純益6.02億元、年減9% 每股純益5.46元改寫歷史次高

本文共398字

經濟日報 記者李孟珊/台北即時報導

零組件製造與通路商敦吉(2459)今(22)日公告去年財報,受繼電器、連接器及音圈馬達載體繞線出貨量減少,影響全年獲利較前年略降,不過改寫歷史次高,2023年全年稅後純益6.02億元、年減9%,每股純益5.46元。

敦吉去年前三大產品占營收比重分別為光儲存裝置27.03%、音圈馬達18.40%以及車用設備占比8.82%。該公司去年業外也有貢獻,除了既有處分投資收益,中國大陸子公司取得重點技術改造項目創新技術的補助。

董事長暨總經理鍾元凱先前表示,公司的三大事業群通路、製造、驗證等皆有新的發展,增加電器代工品項、投入車用電子檢測領域,隨製造事業群強化自動化程度,目前已獲得新客戶、新訂單,於廈門新增新產線,增添未來成長動能。

展望未來,敦吉驗證事業群持續擴增RF量測能力,包括延續投資5G NR/6G通訊及Wi-Fi 6E/7等新技術量測能量並配合Wi-Fi 6E/7新型技術開發相關RF測試軟體。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中光電財報/首季 EPS 0.37元 寫近四年單季新低
下一篇
雙鴻、奇鋐小漲 這檔電機散熱股盤中卻攻上漲停板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