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華碩推新顯卡 動能升溫

本文共523字

經濟日報 記者吳凱中/台北報導

華碩(2357)衝刺顯卡業務,昨(18)日宣布推出輝達(NVIDIA)GeForce RTX SUPER系列顯卡,鎖定電競、創作者及AI應用需求。隨著新一代輝達顯卡上市,有望為華碩本季零組件業務增添新動能。

華碩昨日推出GeForce RTX 4080 SUPER、4070 Ti SUPER與4070 SUPER顯卡,產品涵蓋ROG、TUF Gaming、ProArt、Dual四大系列。

華碩表示,GeForce RTX 40 SUPER系列顯卡,是使用電腦體驗AI時不可或缺的配備,其專屬的AI Tensor核心可提供高達836個AI TOPS,輕鬆因應遊戲、創作和日常生產力所需。

而採用AI技術的輝達深度學習超高取樣(DLSS)Super Resolution、Frame Generation和Ray Reconstruction亦與光線追蹤結合,確保每八個像素中,有七個透過AI生成,進而使全景光線追蹤速度提升四倍,以呈現最佳影像畫質。

針對顯卡事業展望,華碩共同執行長胡書賓先前表示,顯卡過去長期靠電競推動和支撐每年成長,2024年還是可以受到相當大的期待。至於AI是另一塊,很多人在特定國家買這個產品用在AI,促成GPU顯卡的成長動能。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長興第1季 EPS 0.6元 出貨穩定
下一篇
原相財報/首季 EPS 2.02元 期待今年業績比去年成長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