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聯電31日法說 展望受關注

本文共510字

經濟日報 記者李孟珊/台北報導

聯電(2303)昨(17)日公告,將在1月31日舉辦法說會,市場關注上季財報之餘,也聚焦公司對晶圓代工成熟製程市況展望、價格走勢和新廠進度等議題。

觀察業績表現,聯電去年12月合併營收為169.79億元,月減9.63%,年減18.94%;去年第4季合併營收549.58億元,季減3.7%,年減18.99%;去年度合併營收2,225.33億元,年減20.15%。

聯電共同總經理王石先前表示,隨著南科Fab 12A P6擴建產能開出後,將提升22/28奈米製程營收貢獻,為公司業務發展提供強勁的助力。此外,透過技術領導地位,將加速推出22奈米相關應用產品,以進一步擴展特殊製程技術的產品線。

法人指出,聯電今年28/40 奈米產品組合轉佳,包括28奈米的OLED驅動IC、高階COMS影像感測元件(CIS)與ISP,還有40奈米的無線射頻(RF)SOI與車用微控制器(MCU)等,皆有助聯電今年代工價格保持彈性。

法人預計,聯電28奈米新產能大部分將在今年第3季開始加入生產,推動平均售價走高,新加坡廠(Fab 12i)的28/22奈米產能,最快可能在2025年底上線。聯電昨天股價下跌2.2元、收48.6元,失守50元整數價位。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精誠攻低代碼開發商機
下一篇
三陽內外皆美 營運喊衝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