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漢翔今年獲利將躍進 航太接單成長、軍用訂單交機潮來臨

提要

營收有望衝415億元

本文共793字

經濟日報 記者黃淑惠/台北報導

經濟VIP文章限時開放

漢翔完成的F-16V構改6811號F-16B戰機。示意圖,與本文無關。 聯合報系...
漢翔完成的F-16V構改6811號F-16B戰機。示意圖,與本文無關。 聯合報系資料庫

航太龍頭漢翔(2634)今年營收受惠於航太接單成長,再加上軍用訂單交機潮到來,推估全年的營收、獲利將優於2023年。法人估,漢翔今年營收將有望衝上415億元,獲利也同步看增。

來看更多有關軍工十傑消息:

精選專題》全球最危險之境 台灣軍工供應鏈解密

此外,台灣未來五年進入軍購密集交付期,有關商機將跳升 ; 法人預期,漢翔2024年展望將明顯優於2023年,且去年第4季不利因素已提前反映,因此給予「買進」評等。漢翔昨(11)日股價收52元,上漲0.4元。

漢翔EPS
漢翔EPS

最新的國內法人報告看好漢翔今年營運展望,2024年航太產業受惠於待交訂單龐大,供應鏈去瓶頸;軍工產業受惠於軍工產品包括國機國造等都進入密集交產品的高峰期,今年全年營收一定會優於2023全年的營收為391億元。

漢翔也認為,民用飛機逐漸復甦,世界航空指標來看,民用飛機雙走道、單走道、商務機相關零組件供不應求;波音、空巴是全球指標性的飛機製造商,以疫後解封基本上都是面對龐大訂單趕工,零組件需求量相當急迫,一直有詢價單過來,各級系統商都在適合的供應商。另外,科技服務方面,正在努力國內綠能標案,2024年擴大能源業務,2023年業務量已較去年倍數成長,自建三座儲能示範案場皆已上線營運,每月可創造穩定營收;另經中油、通霄案及自建儲能示範案場的布局及歷練,漢翔在綠能源布局已打出口碑。

漢翔對於軍用、民用業務都抱持正向看法;其中,軍用業務除高教機會增加一架交機量外,也有望開始展開高教機維修業務,法人預期,漢翔今年營收有望衝逾400億大關,獲利也可望優於去年。

漢翔受惠於國機國造政策取得高教機訂單,目前也持續積極爭取未來潛在的國機國造訂單,包括初教機以及下一世代戰鬥機等;另外,漢翔也看好,透過國機國造政策可積極增加相關國內零組件自給率,會帶動零組件一起成長,未來也會持續爭取相關業務,為國機國造政策帶來良好的延續性。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精誠攻低代碼開發商機
下一篇
三陽內外皆美 營運喊衝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