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柏文營收/去年42.96億元、年增19.1% 創歷史新高

本文共685字

經濟日報 記者吳秉鍇/高雄即時報導

本土最大健身中心業者柏文(8462)今(10)日公布12月營收為3.81億元,創單月第三高,年增18.6%,並推升去年營收達42.96億元,創歷史新高,年增19.1%。而該公司旗下「健身工廠」今年規劃新增9處營運據點,可挹注業績進一步增長。

柏文指出,財政部統計全國健身中心去年前十月營利事業銷售額為140.89億元,較前年同期成長13.18%,顯示疫情結束之後消費者對於健身的需求日增。

該公司旗下「健身工廠」會員人數受惠於健身需求增溫,自前年5月起已連續19個月增長,截至去年12月底,會員人數約25.4萬人,已較前年同期增加逾13%。

會員人數增長同時帶動去年的「健身及娛樂服務收入」連續11個月成長,年增幅逾30%。另檢視去年「運保健服務收入」也呈現月增長趨勢,去年12月與1月相較成長逾40%,進而挹注柏文去年度營收逐月穩健成長,屢創同期及單月新高。

展望今年,「健身工廠」規劃新增9處營運據點,可持續增添「新店動能」。以第1季來看,將有3處新據點重磅開幕,包括台中市景賢廠、台南市永康廠及澎湖縣馬公廠分別於1月、2月及3月投入營運。

位於台中市北屯區的景賢廠為一設計新穎、時尚亮眼的獨棟專業健身會館,預計1月28日開幕;其次,位於台南市人口數最多行政區的永康會館已於1月3日預售,預計2月24日開幕。

至於「健身工廠」於離島設置的第一家專業健身會館-澎湖縣馬公廠,預計2月下旬開始預售,3月底投入營運。

柏文強調,在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健身業最嚴重的三年,該公司未曾減緩展店腳步,總共拓展21處新據點,加上去年新開幕的8家廠館,可望自今年與未來的兩到三年逐步顯現最大營運效益。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精誠攻低代碼開發商機
下一篇
三陽內外皆美 營運喊衝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