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光隆營收/12月3.86億元、年月雙減 第2季起重拾成長

本文共532字

經濟日報 記者魏鑫陽/台北即時報導

戶外機能服大廠光隆(8916)今(10)日公布2023年12月合併營收3.86億元,月減13.2%、年減19.7%;第4季合併營收13.09億元,季減40%、年減39.2%;去年全年合併營收77.08億元,年減25.2%。公司認為成衣營運谷底已過,今年主力客戶下單力道回復及持續引進新客戶的動能帶動下,預期第2季起,將回到正成長軌道,力拚全年重返雙位數的增長。

光隆去年深受客戶進入調整期影響,三大產品線營收不如前年,衰退幅度均達雙位數,不過,隨產品組合持續優化,成衣比重突破六成、有效提升毛利率,去年前三季毛利率來到史上新高的18.6%。雖然第4季成衣營收有衰退,但全年成衣比重仍高於前年,由56%上揚至59%,預估全年毛利率可勝前年。

對於今年,光隆成衣將持續新增6家新客戶,其中,一家為歐洲大型運動連鎖通路商(類似迪卡儂),預計下半年開始放量。而在原有主力客戶,包括滑雪服品牌BURTON、日本最大機能服mont-bell等業績可望較去年成長1至2成,而且目前成衣接單已到五成,預計下半年業績回溫將更有感。

另外產能擴產進展,光隆在越南與印尼廠的新產線,即將在今年第1季陸續加入生產行列,其中印尼產線具生產成本優勢,主要鎖定大型通路商客戶,有利爭取批量較大的訂單。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精誠攻低代碼開發商機
下一篇
三陽內外皆美 營運喊衝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