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圓裕營收/去年全年21.9億元、年減19% 泰國廠明年量產營運規模擴大

本文共418字

經濟日報 記者尹慧中/台北即時報導

軟板廠圓裕(6835)今日公告2023年12月份合併營收1.82億元,年增率近1%;累計去年全年合併營收21.98億元,年減19.5%。圓裕說明,泰國廠目標2025年進入量產屆時營運規模將倍增。

受惠筆記型電腦領先電子業回溫,圓裕去年商用型筆電產品出貨隨之回升,根據 TrendForce 最新預估,今年全球筆記型電腦市場恢復至健康的供需循環,主要動能來自商務市場釋出的換機需求,圓裕筆記型電腦產品出貨可望保持成長。

軍工規、消費性電子產品方面,軍警用筆電、平板市場穩定,工規手持裝置、消費性電子已自底部溫和回升,在全球景氣可望回暖之下,預期圓裕今年營運將回到成長軌道。

圓裕說明,因應全球供應鏈移轉以及去化 SMT 後段製程加工瓶頸,已規畫在泰國設立第二生產基地,日前已取得泰國304工業園區約9.2萬平方公尺之工業用地,將建置軟板及線材產能,泰國廠軟板產能將是目前昆山廠的2倍,預計2025年第二季開始量產,未來圓裕營運規模將進一步擴大。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精誠攻低代碼開發商機
下一篇
三陽內外皆美 營運喊衝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