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日月光去年12月營收單月下滑8%

提要

法人:產業景氣回溫 將重返成長軌跡

日月光今年營運拚回溫。(本報系資料庫)
日月光今年營運拚回溫。(本報系資料庫)

本文共562字

經濟日報 記者李孟珊/台北報導

日月光投控(3711)昨(9)日公告去年12月合併營收為499.06億元,下探五個月來低點,月減8.4%,年減6.1%;2023年度合併營收5,819.14億元,年減13.3%。法人認為,隨著產業景氣回溫,加上先進封裝業務增長,日月光投控今年有望重返成長軌跡。

日月光營收
日月光營收
日月光投控先前於法說會上指出,去年第4季因封測項目營收面臨小幅季減,整體產能利用率可能較前一季下滑,不過客戶急單持續挹注。

法人原本預期,日月光投控去年第4季業績可望季增2%至3%。就實際狀況來看,日月光投控去年第4季合併營收1,605.81億元,攀上全年單季高峰,季增4.2%,年減9.5%。

展望後市,法人認為,由於半導體產業庫存改善,加上急單增加,日月光投控的封測及電子代工二大業務將在2024年逐漸復甦,看好先進封裝、具AI功能的終端設備、汽車相關等,都是推升後續成長的動能。

外資認為,日月光投控憑藉其在專業委外封測行業的全球領先地位,整體營運態勢有望從半導體產業周期性調整中恢復,且該集團憑藉其彈性定價、產品組合、規模經濟和工廠自動化以提高成本效率,預期封測事業毛利率將回升至正常化水準。

談到AI商機,日月光投控財務長董宏思先前指出,隨台積電加快CoWoS先進封裝產能布建,日月光投控也會壯大先進封裝生產能量,紓解客戶迫切需求,預計今年先進封裝業績將可倍增。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創意首季EPS 4.94元
下一篇
三陽內外皆美 營運喊衝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