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貨櫃、散裝航運族群走弱 分析師:留意股價成「山形」走勢

貨櫃、散裝航運族群走弱,資深分析師連乾文分析,過去許多股票在市場熱絡時一直創新高,一旦市場冷卻,股價可能迅速下跌。 路透
貨櫃、散裝航運族群走弱,資深分析師連乾文分析,過去許多股票在市場熱絡時一直創新高,一旦市場冷卻,股價可能迅速下跌。 路透

本文共483字

經濟日報 記者崔馨方/即時報導

貨櫃、散裝航運族群走弱,資深分析師連乾文分析,過去許多股票在市場熱絡時一直創新高,一旦市場冷卻,股價可能迅速下跌,形成「漲後急跌」的「山形」走勢,因此投資人應留意相關訊息,謹慎操作。

大陸航運新聞根據中東當地的通訊社(SABA)報導,胡塞武裝稱只要船舶聲明「與以色列無關」就不會遇襲。航運族群受該消息衝擊今(9)日成弱勢族群,長榮(2603)跌5.6%、陽明海運(2609)跌8.49%、萬海(2615)跌6.76%,散裝族群也受到拖累,包括四維航(5608)、台航(2617)、新興(2605)、中航(2612)、裕民(2606)等。

連乾文提醒,過往許多股票呈現「漲後急跌」的「山形」走勢,他比喻「(股價)跌的時候好像是一座山這樣跌下來」,追價風險高。他舉例,現在長榮海運一直漲、一直漲,若後續紅海危機解除,SCFI 指數有可能就會下跌,可能導致長榮海運股價也隨之崩跌。

另外,連乾文也補充,例如顯示器軸承大廠信錦去年因面板摺疊趨勢,切入手機、筆電、平板、電子書折疊應用,當時股價就是慢慢漲、慢慢漲,但是後續走跌的時候卻每天跌,更直言擔憂「那會不會長榮海運也一樣?」。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電子股強漲 台股盤中勁揚368點突破2萬點關卡
下一篇
台股本週迅速收復2萬點大關 美股財報牽動後勢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