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榮成去年每股虧0.64元

本文共537字

經濟日報 記者嚴雅芳/台北報導

榮成(1909)昨(5)日公告去年12月稅前淨損2,934.1萬元,單月每股稅前虧損0.02元,較上月呈現由盈轉虧,主要反映部分大陸產能歲修,累計去年全年稅前淨損8.48億元,每股稅前虧損0.64元,較2022年的0.67元,虧損略為收斂。

榮成公告12月營收41.95億元,年減3.6%,因部分產能歲修,單月由盈轉虧,不過,第4季稅前淨利1.45億元,單季每股稅前盈餘0.11元,終結連五季虧損。展望首季,由於農曆年前後為造紙業歲修高峰,多數大陸造紙廠皆有停機檢修計畫,包括山鷹國際的五個生產基地、17台紙機將在1月6日至2月3日間輪停10-29天,預計減產31.2萬噸。玖龍在廣東東莞和江蘇太倉兩大基地的20台包裝紙機也將在1、2月進行春節檢修計畫,合計減產26.5萬噸。

近期大陸工紙市場面臨成品紙和廢紙同步下跌,價格表現雖不理想,但原料成本亦減輕,預計在紙廠春節陸續歲修減產的效應下,成本紙因供給減少得以「保價」,而成本端的廢紙也因需求減少有機會進一步下滑,整體看來,市況可望持穩、往好的方向走。

整體而言,2023年大陸工紙產業隨著消費量率先復甦,景氣明顯恢復,龍頭大廠量價均有明顯提振,工業用紙和紙箱需求隨實物商品提升溫和修復。2024後年大陸工紙新增產能壓力將緩釋。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精誠攻低代碼開發商機
下一篇
三陽內外皆美 營運喊衝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