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富采去年12月營收月減4% 億光月減3%

本文共485字

經濟日報 記者李泠秭/台北報導

富采(3714)昨(5)日公告2023年12月營收17.46億元,月減4.1%,年增19.1%,去年營收223.05億元,年減22.7%;億光公告去年12月營收14.49億元,月減3.2%,年增2.7%。

富采日前表示,傳統背光預估谷底落在去年第2季,今年第1季春節工作天數少,第1季跟去年第4季一樣是傳統淡季。預期傳統背光產品今年受惠奧運及AI PC需求,今年第2季需求回溫。

富采指出,車用背光的部分,美國、歐洲車廠已經在出貨,預期車用背光2024年至2026年複合成長率約為45%至50%,去年車用占比,包括車用背光、感測、車用照明,營收占比20%,看好今年車用營收占比上升到25%。

億光去年12月營收14.49億元,月減3.2%,年增2.7%。億光日前指出,今年第1季受春節假期導致工作天數減少影響,目前評估單季業績會與上季約持平,不過,該公司持續拓展車用布局,有助帶動今年全年營運。億光去年營收為178.13億元,年減10.2%。

億光表示,去年車用營收占比約10%至15%,今年力拚雙位數成長,由於車用市場受特斯拉降價的影響正逐步消除,預期今年車用業務會比去年好。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創意首季EPS 4.94元
下一篇
三陽內外皆美 營運喊衝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