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京城銀去年賺逾60億

本文共402字

經濟日報 記者夏淑賢/台北報導

京城銀行(2809)昨(3)日自結2023年全年獲利創下歷史新高,全年稅後純益62.07億元,每股稅後純益(EPS)5.59元。這是京城銀全年稅後純益首度登上60億元大關,較2022年獲利成長1.8倍,且因股債投資評價大幅回升,今年股息配發樂觀,可望重返2元之上,與獲利同創新高。

京城銀昨天公布自結2023年12月稅前盈餘7.51億元,單月稅後純益6.36億元;2023全年稅前盈餘73.59億元,稅後純益62.07億元,累計EPS為5.59元,累計稅前、稅後純益與EPS均刷新歷史新高紀錄,比前一年獲利大增1.8倍,相較2021年原本的歷史新高稅後純益56.3億元、EPS 5.02元,則高出一成多。

京城銀2022年因為股債投資評價未實現損失,影響淨值項下其他權益產生減損約14億餘元,限縮現金股息配發。2023年因資本市場持續動盪,因此京城銀的季報其他權益到半年報時大幅翻正,第3季又轉減損7億多元。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創意首季EPS 4.94元
下一篇
群益證內資點火 催動上攻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