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群創邁向獲利 外資狂敲

群創董事長洪進揚(本報系資料庫)
群創董事長洪進揚(本報系資料庫)

本文共1070字

經濟日報 文╱李泠秭

群創(3481)2024年迎接五大利多,預期面板市況將好轉,朝獲利目標邁進。群創獲外資連八買,近五日外資合計買超75,559張,投信買超8,443張,自營商賣超1,400張,三大法人合計買超82,602張,群創29日股價收在14.3元,上漲0.2元,漲幅1.42%。

群創股價走勢
群創股價走勢

群創今年第3季每股淨損0.21元,累計今年前三季每股淨損1.64元,自2022年第2季以來連六季虧損。

群創董事長洪進揚表示,群創正在積極轉型,希望提高附加價值,他透露,群創跨入PLP半導體封裝領域客戶反應非常熱絡。2024年可望通過客戶驗證,於下半年正式出貨。

群創總經理楊柱祥日前強調,迎接疫情後的三大運動賽事2024年中登場,加上電視面板平均尺寸加速放大,以及導入AI功能的手機及筆電陸續問世,加上總經面升息等利空鈍化,面板業產業秩序穩定訊號出現等五大利多助攻下,明年面板市況將好轉,群創將朝獲利目標邁進。

群創總經理楊柱祥表示,2024年三大運動賽事在巴黎的奧運、歐洲盃、美洲盃,足球賽事讓電視需求會讓面板尺寸無限大,能去化更多的產業鏈整理。當電視穩定、產能去化,接下來AI手機、AI筆電,新的軟體需求都須帶入新的硬體,楊柱祥表示,明年可望有換機潮,審慎樂觀看未來發展。

群創小檔案
群創小檔案
楊柱祥分析指出,即使2024年電視銷售的總量不變,但是全球電視面板的平均尺寸增加1.4吋,中國大陸市場更是領先成長2.2吋至2.4吋,持續往更大尺寸移動。目前電視面板的主流尺寸是50吋至55吋,未來將朝65吋至75吋發展,甚至85吋至98吋等更大尺寸,對面板產能去化幫助大。

另外,現在手機是5G,未來AI導入手機後,預料將掀起手機硬體的更換潮,加上微軟、Google持續端出生成式AI應用服務,電腦需要更高的運算能力,這樣一來,不只是伺服器需更新,也會帶動筆電硬體換機需求,對新面板的拉貨動能值得期待。

就總經來看,隨著大環境壞消息鈍化,戰爭未擴大、利率不再升息,讓通膨及物價指數都逐漸穩定下來。展望2024年,在面板廠嚴控庫存、降低產能利用率下,整體產能沒有變多,電視、手機及筆電又都有新的需求,加上產業秩序比較穩定,都會讓2024年會比2023年好。

群創指出,2024年元月開展的2024美國消費性電子展(CES),群創雖然未參與展場的攤位,但仍會在飯店針對客戶展示新技術與新產品,包括130吋大電視、以及採用MicroLED的車用面板及電視用面板產品,相關技術已與客戶進入導入設計(Design in)階段。

群創近六季營運
群創近六季營運

選股原則

5日均價大於10均價,10日均價大於20均價,近五日三大法人買超大於1,000張。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六福萬怡房價漲
下一篇
台達電財報/首季純益57.63億元寫4年低 電動車市場遇逆風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