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億光拓展車用布局

提要

特斯拉降價衝擊減弱 相關占比將雙位數增長 毛利率力拚持穩

億光董事長葉寅夫。億光/提供
億光董事長葉寅夫。億光/提供

本文共562字

經濟日報 記者李泠秭/台北報導

國內LED封裝廠龍頭億光(2393)昨(28)日舉行法人說明會,公司表示,隨著車用產品占比提升,預期明年營收將小幅成長,優於今年,毛利率則維持今年水準。

億光前11月營收為163.63億元,年減11.28%;第3季每股純益0.91元;前三季每股純益3元,已賺贏去年全年的2.78元。億光指出,明年第1季受春節工作天數減少影響,目前評估業績會與本季接近持平。

億光表示,持續拓展車用布局,包括車內外照明、車載顯示背光、IR感測、電源隔離、功率元件等。目前該公司車用營收占比約10%至15%,明年力拚雙位數成長。

億光強調,車用市場受特斯拉降價的影響慢慢消除,預期明年車用業務會比今年好。

億光前三季產品組合為:不可見光占37%、消費性電子及手機占30%、背光占21%、照明占8%、其他占4%。

億光並積極發展第三類半導體,公司技術與產品往上游與下延伸,在上游從封裝的技術,往上游做技術與商務開發,可以做雷射切割、晶圓級測試與晶圓級Burn-in服務。

下游可以從離散元件,往功率模組做產品開發。此開發的作法就如同LED,可延伸與擴大產品價值,預期今年貢獻部份營收,預計明年貢獻度可望持續擴大。

億光今年第1季毛利率30.96%,是近13年來單季新高;第2季、第3季毛利率分別為:27.96%、28.7%,億光指出,明年毛利率將維持今年水準。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精剛財報/第1季營收5.93億、毛利率15% 毛利逐步攀升獲利表現穩健
下一篇
達發搶 AI 商機 傳捷報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