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富采、錼創衝刺車用領域

本文共511字

經濟日報 記者李泠秭/台北報導

LED廠商富采(3714)、錼創-KY積極投入Micro LED。友達暨富采董事長彭双浪看好,未來富采Micro LED在車用領域發展空間大;錼創董事長李允立則指出,透明顯示技術在未來車用顯示器領域至為關鍵。

富采指出,Micro LED為中長期布局,公司日前雖然調降2023年全年資本支出,從原預估60億元左右下調至35億至40億元,但用於Micro LED領域的支出維持20億元維持不變。

友達先前宣布併購德商BHTC,彭双浪認為,以集團角度來看,該併購案有助富采強化車用人機介面領域,看好富采Micro LED產品在車用領域發展空間很大。

富采旗下晶成半導體董事長施韋指出,Micro LED顯示平台成長動能逐漸出現綜效,國際終端客戶於今年第3季出貨量明顯增加,並同步配合客戶開發第二代、第三代產品,期望明年新品成本結構優化,帶動市場需求提升,也持續推廣AR/VR平台,多家客戶的NRE案持續進行中。

富采旗下晶電董事長范進雍指出,未來在Micro LED可以直接放在玻璃做變成透明顯示器,也可利用在抬頭顯示器,公司將密切與客戶聯繫。李允立認為,透明顯示技術在未來車用顯示至為關鍵,持續看好Micro LED在車用領域發展。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富采強攻車用 今年營運向上
下一篇
三陽內外皆美 營運喊衝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