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陽明上月每股虧0.44元

提要

法人預期紅海危機導致運價暴漲 有利海運業營運

本文共686字

經濟日報 記者邱馨儀、吳凱中/台北報導

陽明海運(2609)昨(22)日公布11月自結,單月稅後虧損15.6億元,每股淨損0.44元;法人指出,貨櫃海運業12月因紅海危機導致運價暴漲,預期將有利於海運業者營運獲利表現。

法人指出,在疫情過後,運價與運量都下滑,陽明的營收與獲利都較去年同期衰退。

不過近日因紅海危機,帶動運價上漲,12月運價連續上揚,獲利可望拉尾盤,尤其是元月之後的運價漲幅驚人,陽明後續的獲利樂觀。

陽明海運第3季單季合併營收約359.01億元,稅後純益約28.06億元,稅後純益(EPS)為0.8元,前三季合併營業收入為1,079.01億元,稅後純益約60.7億元,EPS為1.74元。

法人指出,陽明今年獲利因紅海危機而帶來新變數,若看明年,預估2024年底淨值82.16元,目前本淨比0.61倍,位於歷史區間 0.4~3.6 倍區間下緣。

另外,考量運價利多題材,獲利呈現 上修趨勢,將有利評價提升,故給予0.8倍本淨比,目標價為66元,將陽明投資評等調升至買進。

特別的是,光碟片大廠中環近期搭上「航海王」熱潮、精準進出,本月19日才敲進陽明股票,昨日又公告處分6,265張陽明持股,交易總金額約為3.25億元,處分利益達6,281.6萬元。

中環於本月19日以每單位價格44.91元,敲進6,786張陽明海運,總計砸下約3.05億元。

法人指出,中環此次「拿回成本後續抱」的做法頗為聰明,擺脫過去「大型韭菜」的稱號。

不過,本周末海運運價暴漲,可能進一步牽動下周概念股表現,而陽明昨日股價收在57.5元,上漲2.1元、漲幅達3.79%。短線股價連續六日上漲,波段漲幅達34.5%,下周走勢備受各界關注。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歐洲水泥加持 中華信評調升台泥評等展望至「穩定」
下一篇
友達Q1每股虧0.46元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