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股12千金再現 嘉澤飆天價盤中衝破千元關卡

台股。聯合報系資料照
台股。聯合報系資料照

本文共464字

經濟日報 記者楊伶雯/台北即時報導

台股今(14)日開高走高,盤中上漲逾百點,千金股也添新血,出現12千金,嘉澤(3533)開高後突破千元關卡,一度衝達1,010元,創下歷史新高,成為台股第12家千金股,但盤中漲幅略減,再滑落至千元關下。

台股今日以17,482.38點開出,一度拉升至17,634.28點,盤中大漲逾百點,權王台積電(2330)秒填息,帶領大盤指數上,千金股也再添新血,嘉澤早盤以998元開高後走高,一度拉升至1,010元,創下歷史新高價,也是第12家千金股。

嘉澤是中央處理器(CPU)插槽(Socket)大廠,第3季稅後純益18.67億元,季增45.2%,年減2.14%,為歷史次高;單季每股純益16.83元,第2季為11.56元,去年同期為17.9元;累計今年前三季稅後純益43.33億元,年減9.7%,每股純益39.36元,去年同期為45.16元。

法人表示,下半年伺服器新平台出貨量有可望逐月增加,預估嘉澤整體營運將逐季走高,第4季營收可望成為今年最高峰;明年在個人電腦(PC)恢復成長,加上伺服器新平台滲透率的提升,將帶動全年業績挑戰新高。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長興第1季 EPS 0.6元 出貨穩定
下一篇
原相財報/首季 EPS 2.02元 期待今年業績比去年成長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