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宏碁儲能布局 挺進歐洲市場

本文共406字

經濟日報 特派記者吳凱中/杜拜7日電

宏碁(2353)布局儲能領域,董事長陳俊聖7日表示,新推出的儲能產品已有幾百台訂單等著出貨,除持續在台灣市場發展,接下來目標鎖定歐洲市場。

宏碁與子公司倚天酷碁、展碁國際、智頻科技此次在杜拜攜手推出新儲能產品線,涵蓋家用及工業用領域,並規劃由倚天酷碁推廣到全球市場。

陳俊聖表示,宏碁做的是能源事業,目前集團已有龍潭太陽能電廠,雖然儲能事業中長期目標目前還沒辦法講,但宏碁的思考方式是從社會責任讓其變為商業機會,這是一個正向循環。

陳俊聖透露,這次發表的家用儲能產品,目前已收到幾百台訂單。

宏碁營運長高樹國分析,宏碁優勢是全球有通路,在部分國家更是強勢品牌,雖然儲能對宏碁來說是較新的領域,但以全球通路看,其他儲能業者不見得有宏碁的優勢。

至於新產品上市的時間及地區,倚天酷碁總經理鍾逸鈞指出,儲能產品牽涉到各國不同的認證,較難設定具體目標上市時間,但宏碁全球不少子公司收到客戶表達有興趣,儲能產品下一個市場是歐洲地區。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緯穎遭列注意股 六日高低價差達200元、本益比逾34倍
下一篇
亞德客上季 EPS 9.15元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