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華新營收/11月145億元 年增0.94%

本文共517字

經濟日報 記者朱曼寧/台北即時報導

華新(1605)今(5)日公告,11月營收145.78億元,年增0.94%;累計今年前11月營收1763.22億元,年增6.91%。

華新今年電線電纜受惠台電強韌電網計畫,穩健成長,但不銹鋼事業仍受到大陸影響,尚未完全擺脫陰霾。華新12月不銹鋼盤價,連續第二個月調降報價,包括300系、316系附價及200系分別調降每公噸1,000~3,000元。

華新表示,全球景氣復甦狀況不如預期,惟近日美國聯準會升息壓力降低,通膨可能改善,加上中國大陸政府推出刺激景氣利多政策、不銹鋼產業隨國際鎳價加速趕底,中下游客戶歷經近1年的庫存調整,已浮現回補購料意向。

電線電纜方面,華新受惠台電電網強韌計畫維持穩健成長,變電站、儲能站、充電站的站點將愈來愈多,線纜連結的需求大增,且楊梅智能化高效產線投產時程優於預期之下,第3季電線電纜部門營運狀況持穩。

展望未來,華新認為,電線電纜事業在台電強韌計畫需求持續釋放,建築市場毛利率維持穩定下,預估第4季表現有望優於第3季;不銹鋼事業因大陸不銹鋼市場未見復甦跡象、歐洲市場持續低迷,下游庫存持續去化,預估第4季表現和第3季持平;資源事業維持全產全銷,售價隨行就市,第3季原物料成本趨於穩定,預計第4季表現平穩。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智易財報/第1季每股稅後純益2.82元 創同期新高
下一篇
雙鴻、奇鋐小漲 這檔電機散熱股盤中卻攻上漲停板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