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三陽今年機車銷售將稱冠

本文共548字

經濟日報 記者邱馨儀/台北報導

三陽工業(2206)11月機車銷售雖中斷連續18個月銷售冠軍,但全年累積機車銷售卻已確定站穩冠軍地位,成為三陽工業今年營收獲利的重要來源。三陽工業今年前三季獲利已創下歷史全年新高紀錄,在汽機車銷售較去年同期成長之下,全年獲利仍在持續墊高。

三陽今年前三季稅後淨利為48.93億元,每股稅後純益(EPS)6.17元,不只創歷史同期新高紀錄,也是歷年全年的新高。進入第4季,三陽的汽機車銷售仍然熱絡,全年獲利相當樂觀。三陽的獲利成長主要是受惠於高階機種及平價機種雙重熱銷,11月機車掛牌數出爐,單月冠軍被對手光陽挾著4萬元有找的GP125總銷6.5萬台搶下,三陽的機車銷售29,942台輸給光陽的34,124台,不過累積前11月銷售, 三陽298,110台,市占38.5%,光陽233,204台30.1%,6.5萬台的差距已確保三陽今年將穩居機車龍頭地位。

三陽公司表示,11月銷售29,942台,相較上個月減少1,742台,月減5.50%,但仍較去年11月增加5,200台,年增率21.02%,市占率34.7%。其中熱銷車款「國民神車」-迪爵車系已是連續三個月領牌超過1萬台。高價運動車款JET車系平約月銷售約4,000台、運動跑旅MMBCU以搶眼外觀與高性能、高實用性的優勢維持月銷售約3,000台。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精誠攻低代碼開發商機
下一篇
聯詠首季EPS 8.04元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