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和泰、裕日、中華車 第4季獲利衝

提要

新車銷售氣勢如虹 將拉升掛牌量

本文共758字

經濟日報 記者邱馨儀/台北報導

11月汽車市場動能強勁,車廠預估,單月掛牌量上看4.3萬輛,將帶動各家國產車廠11月營收也趨於樂觀,包括和泰車(2207)、裕日車、中華車都因新車強銷,可望帶動單月業績,第4季獲利也持續看好。

11月車市交易熱絡,除部分進口、高級車仍在解消未交車訂單之外,國產車款中和泰車的Corolla Cross、 Yaris Cross與TOWNACE,以及裕日車的X trail銷售屢傳捷報。另外,中華車旗下MG品牌銷售氣勢如虹,除去年已上市的HS持續熱賣,8月底發表的ZS也熱賣,MG在10月領牌衝上1,787輛,改寫創單月新高紀錄,11月掛牌量更值得關注。

今年車市買氣強勁,已帶動多家車廠營收獲利創高,和泰車今年前三季EPS超過33元主要是本業獲利的挹注。裕日車則是在新車陸續發表之後,帶動整體營收,單月營收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在新車效益挹注下,國產車品牌的業績更趨樂觀。

根據11月底各車廠初步結算,整體車市規模上看4.3萬輛,這個規模比起月初時車廠預估的4.1萬輛多了近2,000輛,也比去年同期增加逾3,000輛,年增率有望衝破8%。由於11月需求強勁,和泰車二次上修車市全年規模47萬台的預估,也可望順利達成。

由於旗下幾款新車熱銷,和泰車11月營收被高度看好。裕日車的x-trail輕油電車款熱銷對裕日車的助益更大,主要是x-trail對裕日車而言屬於較高價的車款,高價車款熱銷,對整體營收的貢獻明顯。

另外中華車對應MG的滿手訂單,持續擴增產線規模,透過供應量增加,其中,10月推出商旅車ZINGER大改款,設定年底前接單目標2,000輛,目前接單表現同樣優於預期,將推升第4季業績動能。中華車旗下的MG品牌主打一年導入一款國產新車,中華車並且已鬆口表示將會導入國產電動車,明年就會建構產線,預期將迎來新的業績動能。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中鋼Q1每股盈餘0.09元
下一篇
立積看旺下半年營運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