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力山跨界布局 挹注動能

力山董事長王冠祥(本報系資料庫)
力山董事長王冠祥(本報系資料庫)

本文共1068字

經濟日報 文╱宋健生

健身器材代工大廠力山(1515)受惠於健身器材客戶拉貨成長,帶動第3季財報亮眼,加上即將推出物流電輔車等新產品,第4季傳統旺季持續看俏,近期三大法人大買,上周五股價以60.3元、上漲0.1元作收,短多趨勢依舊明顯。

力山股價走勢
力山股價走勢

健身器材產業本季進入傳統旺季,力山大客戶派樂騰(Peloton)銷售狀況暢旺,拉貨力道持續增溫,基本面好轉。力山此次是以5日均價大於10日均價,10日均價大於20日均價,近五日三大法人買超大於1,000張,獲選為亮點股。

力山自結10月合併營收8.77億元,月增10.0%、年增296.7%,為連續六個月呈現年增走勢;累計前十月合併營收48.24億元、年增24.5%。

受惠於健身器材客戶拉貨升溫,力山第3季營運表現亮眼,單季合併營收23.36億元,季增128.5%、年增117.7%,稅後純益2.11億元,每股稅後純益達1.16元,為近七個季度以來高點;累計前三季每股純益為0.79元,由虧轉盈。

力山小檔案
力山小檔案
第4季進入傳統健身器材出貨旺季,力山表示,目前與新創健身大廠派樂騰的合作一切正常,且客戶銷售狀況暢旺,拉貨力道持續增溫,加上力山本身又有物流電輔車等新產品將推出,對後續營運展望樂觀。

而因應派樂騰新訂單,以及新產品的加入,力山擴充產能的腳步也未停歇,位於大里總廠旁的5,000坪新建廠房已完工,預估可增加30%產能,為營運挹注新動能。

力山將今年訂為「新事業元年」,除健身器材之外,集團將進軍電動輔助自行車(e-Bike)市場,同時跨足護草機器人等優勢機器人,以及園藝工具等產業領域,相關產品預計年底小量試產,明年開始放量,以台灣及歐美市場為主。

力山強調,集團擁有電機、電控及機構設計的實力,加上在馬達領域已有50年豐富經驗,初步鎖定更環保、節能的戶外運動休閒市場,並推出載貨型電動輔助自行車,以滿足歐美宅配、運輸市場需求。

展望未來,力山指出目前商用健身器材接單不錯,家用健身器材有見到復甦跡象,電動工具機仍在去化庫存中,預期明年恢復動能,而新產品電動輔助自行車預計明年開始放量,整體來看,第4季營運會比第3季好,明年力拚優於今年。

統計11月以來法人對力山積極,其中11月上旬投信加碼,中旬後外資、自營商加入買超行列,整體三大法人以外資買最多;本周外資、自營商仍持續加碼,整體仍維持淨買超,顯示在法人部分仍偏正向。

儘管法人、籌碼面仍偏向多方,但因近期股價與月線正乖離偏大,加上日線指標有過熱跡象,短線有可能出現整理,建議以逢低承接不追高。

力山近六季營運
力山近六季營運

選股原則

5日均價大於10日均價,10日均價大於20日均價,近五日三大法人買超大於1,000張。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友達、工研院 衝刺四領域
下一篇
立積看旺下半年營運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