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飛宏拚充電樁 明年營運熱轉

提要

受惠電動車銷售起飛 明年毛利率向上 低軌衛星電源也有斬獲

本文共698字

經濟日報 記者劉芳妙/台北報導

飛宏(2457)昨(22)日舉行法說會指出,本季營運可望延續上季動能,看好充電樁業務發展,明年來自電源業務因消費性電子需求仍未完全恢復,預期表現與今年相當,但來自EV充電樁營運及毛利率表現持續向上,成為營運一大主力。

飛宏今年前三季來自充電樁業務的子公司馳諾瓦營收占比拉高至36%,較去年同期8.2%大幅成長,至於電源業務占比由去年91.8%降至64%。

飛宏第3季受惠充電樁業務占比拉高,毛利率達28.15%,為單季新高,稅後純益1.02億元,季減13.5%,主因上季提列1.76億元員工認股費用,每股純益0.27元,累計今年前三季稅後純益2.63億元,年增18倍,每股純益0.7元。累計今年前十月營收104.46億元,年減8.8%。

飛宏總經理林洋宏表示,電源的產品組合及客戶仍聚焦轉型,朝高功率、甚至第三代半導體布局方向發展,但需要一年至一年半時間發酵,三、四年前公司的手機電源占比達六至七成,但今、明年剩下15%,為提高生產效率,目前中國大陸東莞有三座廠,其中兩座進行整併,預計明年第1季完成。

此外,飛宏也打入低軌衛星電源應用,飛宏表示,低軌衛星領域中,有發射衛星的前兩大廠商,飛宏都已切入,預計明年上半年開始出貨,發酵時間落於下半年,2025年真正顯現效益。

主力充電樁業務受惠電動車銷售起飛,各國建置充電樁,目前馳諾瓦出貨全球40多個國家,埃及金字塔也可看到馳諾瓦產品,目前北美市場占比六成,歐洲、中東及非洲等占15%、日本及亞太市場各占10%。

飛宏表示,近期因大環境因素,歐洲對投資基礎建設轉趨保守,美國因有總統選舉未定的變數,電動車市場不是很樂觀,但這些都是短期影響,長期仍看好相關前景。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創意首季EPS 4.94元
下一篇
群益證內資點火 催動上攻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