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鴻華代工 鎖定三客群

本文共705字

經濟日報 記者蕭君暉/台北報導

針對拓展歐美客戶,鴻華先進(2258)總經理李秉彥昨(21)日表示,公司提出的委託設計製造服務(CDMS)商業模式,主要鎖定三種客群,包括新創業者、共享租賃業者、傳統OEM車廠。其中最困難的傳統OEM車廠已經釋出代工訂單,如奧迪採用中國大陸上汽的電動車平台,福斯採用小鵬電動車的平台,看好鴻華先進未來發展,專業分工將會發生。

鴻華先進昨天舉行業績發表會,針對拓展歐美客戶議題,是與品牌汽車廠合作或是與新創公司合作一事,李秉彥做出說明。

鴻華先進20日在創新板以每股50元掛牌上市,首日掛牌蜜月行情不甜,跌破發行價,20日尾盤收在48.65元。不過,昨天股價開高走高震盪,尾盤收50元,上漲2.77%,收復發行價,成交量4,600多張。

受到鴻華先進上漲帶動下,鴻海昨天股價上漲1.5元,收102.5元,成交量3.69萬張。裕隆也同步上漲,上漲1元,收79元,成交量7,000多張。

李秉彥說,鴻華先進的CDMS模式是針對三種不同客群,其中新創業者與共享與租賃業者是主要合作對象,目前連最困難的傳統OEM廠也已經開始鬆動了,例如奧迪採用上汽平台,福斯採用小鵬平台,相信專業分工在電動車產業會發生。

至於商用車平台規劃,他說,目前主要是出貨電動巴士,至於皮卡或是物流車是由鴻海負責,電動巴士Model T除台灣市場,將先進入東南亞市場,接著朝東北亞與歐美市場拓展。

針對未來成長動能,鴻華先進表示,透過國際化活動對接國際市場,例如輝達執行長黃仁勳參加鴻海科技日,讓鴻華先進電動車提高知名度,因此會利用鴻海的營運本地化(BOL)策略,前進東南亞、歐洲與北美市場,Model B明年第4季量產,接著Model C的國外版也會量產。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創意首季EPS 4.94元
下一篇
三陽內外皆美 營運喊衝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