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橡三策略 搶市場商機

本文共521字

經濟日報 記者邱馨儀/台北報導

台橡(2103)執行長蔡偉強昨(15)日表示,2023年整體產業受逆風打擊,預期2024需求回穩,台橡採三大主要策略瞄準明年市場商機,首先運用SSBR先進技術,擴大電動車胎應用;其次,專注執行重大專案以及發展中長期企業成長所需的行動專案,第三,依時有序地完成申學化學及阿朗台橡搬遷。

台橡昨日召開法說會,說明今年前三季營運成果與未來展望。台橡指出,相較於2022年,2023年對於化學產業是充滿挑戰的一年,因經濟消費疲弱、庫存去化及產業競爭加劇,台橡面臨需求放緩及產品利差下滑,先進材料事業遭遇營運逆風,合成橡膠事業營運表現則相對穩健,今年第2季是最低迷的一季,第3季已經獲得改善。今年前三季合併營業淨利5.72億元、稅後純益為4.55億元、每股盈餘0.55元。

蔡偉強表示,今年以來天然橡膠與丁二烯價差維持在每噸400美元,為合成橡膠提供獲利支撐,這也是台橡今年合成橡膠表現良好的關鍵,台橡其他三個產品都有比較顯著的壓力,庫存去化緩和,市場尚未回復到健康狀態。

2024年前景仍有挑戰及不確定性,受到地緣政治與成本上升的衝擊,北美與歐盟成長還是停滯,中國大陸有結構性挑戰,成長在緩步復甦,隨著今年產業修正打底後,2024年產業供需會逐步獲得改善。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電子通路股表現亮 這檔盤中亮燈漲停 逾4千張排隊等買
下一篇
友達Q1每股虧0.46元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