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崇越明年業績看增雙位數

本文共371字

經濟日報 記者尹慧中/台北報導

崇越(5434)昨(15)日召開法說會,董事長潘重良提到,2023年景氣與營運觸底,預估2024年將恢復成長,動能來自3奈米製程比重增加,將帶動光阻、光罩基板等半導體材料銷售成長。另外,崇越海外環保工程也有相當大進展,皆有助明年崇越營運恢復雙位數成長。

至於工程業務方面,崇越預期,今年環工目標大陸蘇州可達標,台灣工程進度落後,合計在手訂單約六、七十億元。

崇越是日本半導體矽晶圓大廠信越在台灣重要代理商,法人關注崇越對矽晶圓市況看法。崇越認為,目前價格不變,根據長約來看,明年應該要漲價,目前還在和客戶洽談中。

崇越觀察,目前大陸半導體市場還未看到恢復跡象,產能利用率約落在50%至70%,但崇越營運仍相對穩健,年減幅度控制在個位數百分比。

崇越認為,中國大陸半導體業受美中貿易戰及內需市場放緩影響,今年整體產業呈現衰退,但明年應有機會成長10%。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精誠攻低代碼開發商機
下一篇
群益證內資點火 催動上攻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