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嘉澤財報/第3季稅後純益18.67億元、季增45.2% 歷史次高

本文共599字

經濟日報 記者蕭君暉/台北即時報導

中央處理器(CPU)插槽大廠嘉澤(3533)今(10)日公布2023年第3季稅後純益18.67億元,季增45.2%,年減2.14%,為歷史次高;第3季每股稅後純益(EPS)為16.83元,第2季EPS為11.56元,去年同期為17.90元。

嘉澤2023年前三季稅後純益43.33億元,年減9.7%,今年前三季每股稅後純益(EPS)39.36元,去年同期為45.16元。

嘉澤2023年第3季營收季增13%,推升第3季獲利跟著成長,法人預估,下半年伺服器新平台出貨量有望逐月增加,整體營運將逐季走高,第4季營收將迎來全年高點,2024年個人電腦(PC)恢復成長,加上伺服器新平台滲透率提升,將帶動明年業績挑戰新高。

法人表示,嘉澤是CPU插槽廠商,受惠人工智慧(AI)程度較低,不過,目前的AI GPU 中超微(AMD) MI300A 使用插槽。同時,嘉澤還能供應GPU板上之PCIe連接器&線、電力線(power cable) 與低頻訊號線,並計劃擴張GPU基板下方之連接器,以掌握AI伺服器商機。

不過,嘉澤董事長朱德之前表示,該公司在AI伺服器不會缺席,AI伺服器還是採用許多連接器,該公司正在進行了解,並向輝達(Nvidia)提出新的解決方案。至於2023年下半年展望?由於筆電與伺服器庫存持續去化,加上英特爾與超微(AMD)兩大新台平都開始推出,下半年將優於上半年,今年全年力拼持平或是小幅增長。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精誠攻低代碼開發商機
下一篇
三陽內外皆美 營運喊衝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