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廣達前3季賺贏去年全年 估第4季筆電衰退

本文共695字

中央社 記者吳家豪台北10日電

代工廠廣達今天召開法人說明會,公布第3季財報。每股盈餘新台幣3.32元,創單季新高;前3季每股盈餘7.63元,已超越去年全年的7.51元。由於消費者支出保守,廣達預估今年第4季筆電出貨將季減雙位數百分比(約10%至99%)。

廣達今天另公布10月合併營收913.93億元,月減7%,年減16%;10月筆記型電腦出貨290萬台,月減180萬台。

廣達表示,10月筆電出貨銳減,除了受到第3季季底拉貨效應影響,也是筆電出貨放緩的早期指標;個人電腦市場需求持續疲弱以及人工智慧(AI)伺服器持續缺貨,將對廣達第4季營運帶來挑戰,2024全年筆電出貨有望持穩。

伺服器方面,廣達指出,繪圖處理器(GPU)缺貨可能持續到2024年上半年,儘管今年第4季整體伺服器動能受限,仍有信心達成2023年伺服器營收年增雙位數百分比的目標。

廣達認為,2024年AI伺服器基礎設施將加速建置,但相關專案進展需視GPU缺貨何時解決而定。AI伺服器占廣達今年整體伺服器營收相當大的比重,明年將持續提升,考量客戶基礎穩固、AI專案有所斬獲,廣達預期明年伺服器事業成長率將高於其他產品,有望大幅年增雙位數百分比。

廣達今年第3季合併營收約2865.05億元,季增16.9%,年減25%;營業淨利約125.97億元,季增11.6%,年增22.4%;歸屬於母公司業主稅後淨利128億元,季增26.4%,年增38.3%;每股盈餘3.32元。

累計今年前3季廣達合併營收約7977.15億元,年減16.4%;營業淨利317.43億元,年增49.4%;歸屬於母公司業主稅後淨利293.98億元,年增47.2%;每股盈餘7.63元。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精誠攻低代碼開發商機
下一篇
三陽內外皆美 營運喊衝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