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英業達第3季每股賺0.52元 拚明年營收重返成長

本文共771字

中央社 記者吳家豪台北10日電

代工廠英業達今天召開法人說明會,公布第3季財報,因產品組合轉佳、毛利率提升,歸屬母公司稅後淨利約新台幣18.73億元,季增35%,年增7%,每股盈餘0.52元,為近8季新高。英業達表示,隨著景氣回溫,明年營收將重返成長軌道。

針對美國擴大先進晶片銷往中國的影響,英業達總經理蔡枝安說,先前有出貨人工智慧(AI)伺服器給中國雲端服務供應商(CSP),對英業達第4季有造成影響但不大,占整體伺服器單季營收不到5%。英業達會遵循美國政府要求,並與客戶進一步討論其他解決方案。

蔡枝安說,今年景氣不是很好,無論個人電腦(PC)、筆記型電腦、伺服器市場都往下走,英業達前3季表現不錯,第4季營收將稍微低於第3季,2023全年營收將年減個位數百分比(約1%至9%)。

展望2024年,蔡枝安認為,明年景氣從第1季開始慢慢回來,包括伺服器、筆電、消費電子都有回溫現象,看好2024全年營收將重返成長軌道。英業達在人工智慧(AI)領域不會缺席,但畢竟採ODM代工模式,很多產品與客戶合作,目前市場上談到的應用,英業達都會參與。

蔡枝安指出,目前輝達(NVIDIA)伺服器還是缺料,何時恢復很難評估,某種程度有重複下單現象,希望明年下半年缺料問題能舒緩。目前英業達AI伺服器占整體伺服器比重約5%至7%,基期較小,預期明年占比將翻倍。

英業達旗下負責智慧終端裝置的英華達總經理何代水表示,2024年英華達成長動能將來自3個面向,包括遊戲相關產品、5G標案和海外產能布局。英華達前幾年在馬來西亞布局,產能已滿載,越南廠今年8月量產後,良率與效率也達到滿意水準,許多客戶對英華達這2座海外廠房有高度興趣。

英業達今年前3季累計營收約3866.75億元,年減5%;營業淨利49.13億元,年減1%,歸屬於母公司稅後淨利41.44億元,年減13%,每股盈餘1.16元。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創意首季EPS 4.94元
下一篇
群益證內資點火 催動上攻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