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創意10月營收月減 分析師:AI、5G 未來成長動能

本文共571字

經濟日報 記者周克威/台北即時報導

創意(3443)10月營收月減8.4%;創意第3季ASIC營收季減13.9%,NRE營收季增82.9%,主因認列虛擬貨幣NRE,其中,毛利率31.92%、季增2.78個百分點,因為NRE占比增加,稅後純益10.2億元,季增22%,每股稅後純益(EPS)7.63元,累計前三季EPS為20.86元。

分析師指出,創意第3季NRE營收來自N5及以下、N7及N16占比合計為85%,其中N5及更高階製程營收貢獻單季達52%,超過總委託設計服務營收的50%,主因認列虛擬貨幣NRE;ASIC 營收來自N7營收貢獻為28%,N7和N16營收貢獻合計為68%。

目前來看,第4季營收將和第3季持平,其中,NRE收入預計雙位數百分比季減,ASIC則是成長,量產的案子包括SSD、FPGA、Networking等,毛利率因NRE比重下降將會較上季減少。

由於今年總體經濟不佳,IC設計服務公司Turnkey成長幅度都不如原先預期,創意今年來自SSD、網通狀況皆不太好,因此客戶較年初給的承諾下修,預估創意全年ESP約27.1元。

創意主要是提供SoC設計代工服務為主,雖有自有IP,但非公司的營運重點,公司重著在NRE和Turnkey,大部份客戶為系統客戶,從開發到量產一起合作,客戶黏著度高,創意營收和毛利率也較同業穩定,預估創意2024年EPS將可達33.4元。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精誠攻低代碼開發商機
下一篇
三陽內外皆美 營運喊衝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