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臻鼎前3季獲利大減 估第4季營收加溫

本文共879字

中央社 記者江明晏台北6日電

受市場需求下降影響,臻鼎-KY累計前3季每股僅賺2.84元,大幅低於去年同期賺逾一股本的水準,臻鼎-KY表示,第3季傳統旺季後,估第4季營收可望以雙位數百分比季增成長。

全球PCB龍頭大廠臻鼎-KY今天公布第3季合併財報,營收新台幣419.19億元,稅後淨利33.49億元,年減53%,每股盈餘2.4元,較去年同期的5.27元幾乎砍半。

累計前3季,臻鼎-KY營收970.02億元,稅後淨利43.62億元,年減68%,每股賺2.84元,大幅低於去年同期10.04元的水準。

臻鼎-KY表示,第3季進入傳統旺季,4大產品應用營收同步季增,不僅行動通訊與電腦消費季增逾8成,同時 IC載板及汽車、基地台、伺服器營收也雙位數季增,產能利用率維持高檔。

臻鼎-KY預期,今年第4季與過往季節性相同,仍將是行動通訊客戶新品出貨高峰,營收可望持續雙位數百分比季增。

臻鼎-KY指出,2023年前3季營收雖受大環境影響,年減18.1%,但其中汽車、基地台、伺服器相關營收逆勢年增超過15%,顯示臻鼎-KY在車載板與伺服器領域的多年布局逐步展現成效;並預期未來5年車用與伺服器相關營收年複合成長率都將達雙位數百分比。

因應客戶相關需求,臻鼎-KY計畫於泰國巴真府設立新廠,第一期總投資金額為2.5億美元,將於12月12日舉行動土典禮,並規劃於2025年上半年試生產。

IC載板方面,臻鼎-KY強調,隨著多數BT載板客戶庫存天數回到約略正常水位,且在耕耘記憶體重要客戶有所斬獲,正向看待BT業務回溫;ABF載板仍待客戶庫存調整,整體可望在年底觸底回升,2024年稼動率會逐季走高。

臻鼎-KY表示,仍看好產業中長期發展趨勢,因此在今年的逆境中持續投入研發與資本支出,投資步調並未停歇;未來臻鼎-KY仍將延續積極成長步調。

臻鼎-KY同時公告10月合併營收208.74億元,月增17.1%,年減1.49%;累計前10月營收1178.75億元,年減15.59%。

臻鼎-KY表示,10月營收持續雙位數月增,單月營收續創今年以來高點,站上200億大關,主要受惠客戶新品拉貨動能延續。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精誠攻低代碼開發商機
下一篇
群益證內資點火 催動上攻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