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庫藏股區間價下限16.98元太低?中鋼:依規定計算

中鋼。 聯合報系資料照
中鋼。 聯合報系資料照

本文共600字

中央社 記者潘智義台北3日電

中鋼(2002)公司時隔15年再次決定買回庫藏股,但有網友認為每股區間價格下限16.98元太低,質疑公司對股價沒信心。對此,中鋼說明,完全依照金管會的「庫藏股疑義問答集」建議公式計算。

中鋼今天董事會除通過買回庫藏股,也通過前3季財報,今年前3季合併營收新台幣2749.32億元,歸屬母公司淨損4.35億元,基本每股虧損0.03元。

中鋼說明,今天通過執行買回庫藏股1.5億股(15萬張)案,每股買回區間價格訂為16.98元至37.26元,此區間完全依照金管會公布的庫藏股疑義問答集當中建議公式計算,上限以董事會決議前10個營業日或30個營業日平均收盤價(兩者取高)的150%,下限以董事會決議當日收盤價(董事會決議當時未有當日收盤價,以前1個營業日收盤價)的70%計算。

中鋼進一步解釋,此次買回庫藏股上限計算方式,採董事會決議前10個營業日平均收盤價24.03元、董事會決議前30個營業日平均收盤價24.84元,平均收盤價為兩者取高的150%,即24.84元×150%=37.26元

中鋼董事會在台股盤中召開,此次買回庫藏股下限標準為11月2日收盤價的70%,即24.25元×70%=16.98元。


延伸閱讀

中鋼出手了!時隔15年要實施庫藏股 買回15萬張

中鋼財報/第3季由盈轉虧 EPS-0.05元

中鋼斥資6億餘元 啟動「氧氣工場增設生產氖氣設備計畫」

中鋼說明庫藏股買回區間價格16.98元至37.26元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精誠攻低代碼開發商機
下一篇
三陽內外皆美 營運喊衝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