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處分蘇州廠業外進補 達方前3季每股賺5.17元

本文共783字

中央社 記者韓婷婷台北2日電

達方電子董事長蘇開建表示,第3季在認列處分蘇州廠房土地一次性項目後,每股盈餘(EPS)3.86元,累計前3季EPS 5.17元,IT產業庫存逐漸恢復健康,綠能事業持續調整,第4季有機會持平或小幅季增。

達方2日召開法說人說明會,公布第3季財報,單季合併營收新台幣68.4億元,與上季相當。歸屬於母公司稅後淨利10.7億元,稅後每股盈餘3.86元。前3季合併營收197.3億元,歸屬於母公司稅後淨利14.4億元,稅後每股盈餘為5.17元。

達方蘇州廠處分利益約影響EPS 2.83元,營收結構為綠能占45%、IT占44%、元件占11%。

蘇開建表示,第3季NB、PC存貨水位逐漸恢復健康,需求已從谷底攀升。鍵盤產品受惠客戶需求回溫,季營收持續成長。以電動輔助自行車(E-Bike)為發展主軸的綠能事業,營收比重維持在4成以上。

展望後市,蘇開建表示,審慎看待第4季的營運表現,營收與獲利預期表現穩定。綠能(E-Bike、自行車)產品仍受到整體景氣影響,持續調整庫存、變數較多,IT則逐步好轉、年對年減幅持續收斂,預期第4季有機會較上一季成長或持平。

蘇開建表示,IT產品明年的目標是雙位數百分比成長。但綠能產業依照品牌通路來觀察,庫存去化要到明年下半年才告一段落,主要影響的是組裝廠,車架、電池則影響相對較小。預計大品牌要到明年中才能消化完,部份廠商則要到明年底,預計2024年下半年到2025年恢復到正常的一年,希望透過布局新客戶接新單支撐整體綠能事業,整體而言,明年營收仍能優於今年表現。

長期而言,NB、PC市場的需求將繼續回升,帶動鍵盤與其他新產品營收成長。傳統自行車仍須致力於去化庫存,但在智慧移動E-Mobility、環保、運動三大趨勢下,E-Bike和中高階自行車已成為市場銷售的主要動能,達方集團對於綠能事業的發展充滿信心,將持續朝綠能與智能方向發展。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精誠攻低代碼開發商機
下一篇
三陽內外皆美 營運喊衝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