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橡財報/前三季 EPS 為0.55元

本文共598字

經濟日報 記者黃淑惠/台北即時報導

合成橡膠大廠台橡(2103)今天董事會通過前三季財報,受主要產品合成橡膠主要原料丁二烯,今年以來報價不斷攀升,再加上全球經濟表現不佳,產品銷售不如去年,前三季的營收、獲利同步下滑,EPS為0.55元。

使得第2季獲利下滑,第3季營收、獲利還是受影響,不過已經比第2季好,營收為76.88億元,年減12%,稅後純益為1.58億元,年減59%,每股稅後純益為0.19元,已經較第2季的EPS0.05元回升,但仍低於第1季EPS0.31元。

受到橡膠原料成本上漲,產業需求疲弱與價格競爭影響,累計前三季的營收、獲利較去年下滑,前三季的營收235.44億元,年減10.6%,營業毛利23.4億元,營業利益5.71億元,稅前淨利9.58億元,稅後純益4.55億元,年減74%,每股盈餘0.55元。

考量到市場需求改變,台橡增加創新研發產品進度,為電動車胎及高性能車胎提供強化的ESG價值主張優異滾動阻力性能、強化濕地抓地力、提升磨耗表現、優異的加工性及有效節省能耗、推出跨世代技術平台與新產品、 深化國際品牌輪胎製造商合作,把握丁二烯橡膠(SSBR)成長趨勢。

另外,醫療產品創新研發進度也增加優異的可加工性及可回收性,滿足醫療產品性能要求。其中,熱塑性彈性體(TPE)產品通過必要的醫療應用驗證,10993-5 (細胞毒測試), USP Class 6 (生物相容性測試),積極與醫材製造商取得醫療產品審核驗證。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長興自結3月稅前盈餘3.16億 年增63%
下一篇
台達電財報/首季純益57.63億元寫4年低 電動車市場遇逆風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