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郡Q3獲利 超越上半年

提要

跳增38%衝上7.7億元 每股純益2.42元 樂觀Q4是今年高峰

本文共776字

經濟日報 記者尹慧中/台北報導

軟板大廠台郡(6269)昨(26)日召開法說會公布財報,今年第3季稅後純益7.75億元,季增38.4%,年減59.3%,單季獲利超越上半年總和的6.61億元,第3季每股純益2.42元,優於第2季的1.75元。不過因上半年市況較去年疲弱,今年前三季稅後純益14.36億元,年減51.8%,每股純益4.49元。

台郡財報顯示,第3季毛利率約18%,季增2.3個百分點,年減4.3個百分點。展望未來,台郡財務長熊雅士提到,第4季營運將是今年度高峰,第4季產值目標較第3季增加5%至15%,目標第4季營運優於第3季並以維穩獲利優先。

台郡營運動態與展望
台郡營運動態與展望

熊雅士指出,2023年對台郡是挑戰的一年,主因通膨等因素影響消費需求,台郡以落實精實管理彈性調整資源運用效率,目標第4季營運優於第3季,今年第4季產值目標比第3季增加5-15%之間。

台郡先前10月18日宣布,將以170元溢價公開收購宏觀微電子至少10%股權,先前已達到最低門檻。熊雅士提到,此收購案為提供完整模組方案的策略投資,持續公開收購宏觀公司之普通股至11月16日下午3時30分止。

台郡強調,相關布局為開展訊號傳輸技術整合,此收購案主要為提供市場完整模組化的全方位解決方案及加速節能減碳的策略性合作投資。

台郡的技術整合布局藍圖,從數年前開始研發以LCP材料為基礎的FPC2.0 Metalink技術,再進而提出FPC3.0的光波導(NeuroCircuit)技術,開展毫米波通訊與感應技術應用新里程碑。

台郡表示,因應未來市場需求整體模組化解決方案,台郡為中長期發展提前布局,冀望藉此收購案之策略合作下,為 人工智慧物聯網(AIoT)及光通訊模組提供整合性的解決方案。

台郡統計,今年第3季通訊產品營收比重為58%,其中新機在手機營收比重為52%,整體高頻傳輸產品占38%;至於第4季,手機占比有望較第3季拉升達63%至68%。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創意首季EPS 4.94元
下一篇
群益證內資點火 催動上攻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