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郡前3季獲利砍半 第4季產值估季增5至15%

本文共927字

中央社 記者江明晏台北26日電

受終端消費市場需求下滑影響,台郡前3季稅後淨利較去年同期砍半,每股賺4.49元;第4季營運以維穩獲利為優先,預估第4季產值將較第3季增加5%至15%,為全年高峰。

台郡今天舉行法人說明會,由財務長熊雅士公布第3季財報及後續展望。

台郡第3季營收新台幣80.12億元,毛利率18%;稅後淨利7.75億元,季增38.4%,年減59%,每股盈餘2.42元,比第2季1.75元成長,但低於去年同期的5.98元。

台郡前3季營收242.31億元,毛利率14.4%;稅後淨利14.36億元,年減51.77%,每股賺4.49元,較去年同期每股賺9.1元攔腰砍半。

台郡表示,營運表現不如預期,主要受終端消費市場需求下滑影響,不過第4季營運將是今年度的高峰。

熊雅士說明,第4季營運以維穩獲利為優先,2023年對台郡是具挑戰的一年,通貨膨脹及國際局勢不穩定帶來的全球經濟衰退疑慮,影響終端消費市場需求。台郡彈性調整資源運用效率,使第4季營運表現能優於第3季,預估第4季整體生產產值將較第3季增加5%至15%。

熊雅士表示,第3季通訊業務方面,新手機占比達52%,高頻傳輸產品占整體營收38%,主因為通訊類別占比放大,雖然終端需求對比去年下滑,但台郡市占不變。

也指出,第3季電腦類別下滑幅度較大,電腦占營收比重為26%,包含NB(15.4%)與平板(10.6%),主要受新品旺季量產後效應、及疫情後紅利淡化影響,坦言今年會比較辛苦。

第4季營收占比方面,台郡預估,手機部分會比第3季提高,占比來到63%到68%;電腦估為22%到27%,消費性產品5到15%。

整體而言,台郡坦言今年是挑戰的一年,第4季營運表現會優於第3季,第4季影響毛利率的正面因素包括新品量產已經過了幾個月,良率與效率提升有助於營收放大後改善毛利率,其次為匯率貶值有利毛利率;負面因素則包括季度降價機制與整體消費市場需求。

海外投資方面,台郡指出,兩岸產能之外,也考慮市場需求,籌劃在第三地提供客戶服務,目前正在跟當地政府協商談判中。

此外,台郡為開展訊號傳輸技術整合布局,於10月20日起開始公開收購宏觀微電子普通股,收購案主要為提供市場完整模組化的解決方案及加速節能減碳,所進行的策略性合作投資。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創意首季EPS 4.94元
下一篇
群益證內資點火 催動上攻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