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歐系外資上修緯穎評等、目標價 看好 AI 專案貢獻第4季起飛

本文共576字

經濟日報 記者吳康瑋/台北即時報導

人工智慧(AI)熱潮席捲全球,大廠紛紛搶進布局,而伺服器大廠緯穎(6669)主要業務為資料中心產品,近年跨入雲端伺服器市場,還提供超大型資料中心與雲端基礎架構及AI伺服器商品的設計,吸引大筆訂單湧入,歐系外資也於今(26)日上修評等為「買入」,並將「目標價」上調至新台幣2,000元。

緯穎主要業務為資料中心產品,近年積極布局雲端伺服器,而歐系外資在報告中指出,AI人工智慧伺服器專案有望自第4季起對營運表現帶來挹注,外資分析師也決定特地將緯穎的評級,從「中性」上調至「買入」,並將目標價從新台幣1,100元上調至新台幣2,000元。

歐系外資指出,緯穎今(2023)年AI伺服器的產能,雖然落後於英業達和廣達等對手,但團隊仍看好緯穎AI伺服器領域的出貨將在第4季逐步提升,並在季底前迎頭趕上,且今年下半年為AWS提供ASIC解決方案,有機會在2024年贏下基於輝達(Nvidia)解決方案的AI伺服器機架專案。

歐系外資表示,這次上修評等及目標價主要有3個原因,包括1.觸底銷售作為近期催化劑、2. ASIC 伺服器和 Nvidia 的生成式(gen) AI GPU 的貢獻在2024 年可能會更加明顯(-20)、3. 估值不高。報告顯示,緯穎目前2024年每股收益為19倍,而歷史區間為6-23倍;最近股價回檔反映市場因對中東項目的上漲過度興奮而降溫。

左起緯穎董事長洪麗甯、緯創董事長林憲銘。記者吳康瑋/攝影
左起緯穎董事長洪麗甯、緯創董事長林憲銘。記者吳康瑋/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精誠攻低代碼開發商機
下一篇
三陽內外皆美 營運喊衝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