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凌群攻雙題材 開花結果

提要

5G專網合作落實到智慧製造、交通等 生成式AI運用在自行開發的機器人

凌群總經理劉瑞隆。 記者曾吉松/攝影
凌群總經理劉瑞隆。 記者曾吉松/攝影

本文共678字

經濟日報 記者李泠秭/台北報導

凌群(2453)昨(25)日舉辦5G專網合作及生成式AI應用成果發表會,總經理劉瑞隆表示,凌群生成式AI應用架構已運用在自行開發的機器人;5G專網合作則落實到智慧製造、智慧交通等領域。

凌群昨天攜手英業達、趨勢科技及旗下企業5G專網資安子公司CTOne與台灣微軟,發表國產5G企業專網啟航,展現凌群的整合實力。

凌群昨天股價盤中一度攻上漲停,終場大漲9.69%,上漲4.7元,收53.2元。

劉瑞隆表示,目前一般企業不敢將資料全部交到AI手上,主因大語言模型共同存在的「幻覺(Hallucinations)」問題,生成式AI容易產出錯的答案,凌群於微軟Azure平台上結合大語言模型,在人與生成式AI中間建立知識庫,產出正確結果,讓企業能輕易上手,結合營運流程的整合應用,預估明年將擴大發展。此應用架構已運用至凌群自行開發之機器人Ayuda,使機器人變更聰明且人性化。

凌群結合英業達5G專網、趨勢專注企業5G專網資安子公司CTOne的資安解決方案和微軟Azure Private 5G Core及其雲端運算能力,落實國產5G專網整合,並在凌群專業產業知識與系統整合下,不論在智慧交通,如機場、鐵路乃至於公共安全等領域應用,為5G專網開啟更大空間。

凌群展出英業達5G產品與5G場域應用計畫。包括英業達O-RAN based室內、室外天線及O-RAN DU/CU伺服器、軟體服務,提供企業廠區5G傳輸覆蓋,將IoT資料連結加速智慧製造升級。5G場域應用方面,展出「蘇花路廊智慧交通-國產5G x AI生態網整合創新交控計畫」,展示「智慧交通」領域之5G應用整合成果。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創意首季EPS 4.94元
下一篇
群益證內資點火 催動上攻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