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聯電法說會/第3季每股純益1.29元 總經理王石:電腦和通訊已回溫

聯電共同總經理王石。 聯合報系資料庫
聯電共同總經理王石。 聯合報系資料庫

本文共731字

聯合報 記者簡永祥/台北即時報導

聯電(2303)今(25)日舉行線上法說會並公布2023年第3季營運報告,第3季合併營收為570.7億元,季增1.4%,年減24.3%,受惠晶圓價格持穩,第3季毛利率為35.9%,歸屬母公司純益159.7億元,每股純益1.29元,略優於前一季的1.27元,符合預期;前三季每股純益3.87元。

展望本季,聯電共同總經理王石表示,近期電腦和通訊領域的短期需求逐漸回溫,但車用市場的狀況仍具有挑戰性,客戶依然採取謹慎保守的方式來管理庫存水位。聯電將持續導入特殊製程,強化競爭力。

王石表示,第3季營運受惠於電腦和通訊領域的需求、產品組合的持續改進及較有利的匯率因素,儘管整體晶圓出貨量減少2.3%,營收和毛利率相較於上一季仍維持穩健。從終端產品市場來看,LCD控制器、WiFi、編解碼器和觸控IC控制器等產品推動了電腦應用領域的需求力道,而射頻前端IC和網路晶片的需求也帶動了通訊領域產品的出貨量。

王石接著說,回顧2023年,儘管晶圓代工產業的市場需求明顯下滑,但聯電透過在產品組合優化上的持續努力,以及來自特殊製程的營收貢獻增加,使我們以穩定的綜合平均售價維持強健的結構性獲利能力。隨著聯電不斷導入新的特殊製程技術以鞏固我們多元化的產品線,不僅有助於強化客戶的競爭力,亦能提升客戶在半導體產業的市場地位。」

展望本季,王石說:「本季電腦和通訊領域的短期需求逐漸回溫,而車用市場的狀況仍具有挑戰性,客戶依然採取謹慎保守的方式來管理庫存水位。我們預期在2024年南科Fab 12A P6擴建產能開出後,將進一步提升22/28奈米的營收貢獻,為聯電的業務發展提供強勁的助力。此外,透過聯電的技術領導地位,我們將加速推出22奈米相關應用產品,以進一步擴展特殊製程技術的產品線。」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創意首季EPS 4.94元
下一篇
群益證內資點火 催動上攻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