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AI電腦明年出貨放量

本文共396字

經濟日報 記者蕭君暉/台北報導

市調機構群智諮詢預估,隨著人工智慧(AI)中央處理器(CPU)和微軟Windows 12的發布,明年將成為AI個人電腦(AI PC)出貨元年,預計2024年全球AI PC整機出貨量達到約1,300萬台。 隨著AI PC的出貨,有助宏碁(2353)、華碩、微星與技嘉等品牌PC廠擴大出貨,帶動明年PC出貨量恢復成長。

群智諮詢表示,隨著演算法、硬體不斷進步,AI技術在PC端的應用會更加廣泛。該機構認為,能提供具備整合軟硬體混合式智慧學習、推理能力的計算機可被稱為AI PC,如英特爾第14代Meteor Lake CPU和微軟Windows 12系統組合的PC產品。預估2025-2026年,AI PC整機出貨量將保持兩位數以上的年增率,在2027年成為主流的PC產品。

英特爾執行長Pat Gelsinger之前表示,即將推出的Meteor Lake第14代酷睿處理器,將開創AI PC的時代。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創意首季EPS 4.94元
下一篇
三陽內外皆美 營運喊衝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