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南亞科法說會/總座:DRAM 價格Q4有望改善 營運拚勝Q3

本文共662字

經濟日報 記者蘇嘉維/台北即時報導

DRAM大廠南亞科(2408)今(11)日舉行法說會,總經理李培瑛表示,由於各大記憶體廠全力鎖定DDR5世代,加上各大廠力守DRAM價格,預期與南亞科連動性較高的DDR4在第4季價格將有機會開始小幅改善,屆時南亞科營運亦有望回溫。

對於目前市況,李培瑛指出,目前DRAM市況已經非常糟糕,且進入築底階段,市場正在蓄勢回溫,從需求面來看更已經在第3季落底,當前觀察到第3季的銷售動能有些許改善,預期後續市況可望不會再更差。

進入第4季後,李培瑛表示,需求端都有機會同步改善,且價格可望比第3季更穩定,主要原因在於各大DRAM廠都開始將供給端全力進攻新世代的DDR5規格,因此有望壓低DDR4庫存水位,其中DDR4又與南亞科連動性較高,因此預期南亞科第4季可望繳出優於第3季的成績單。

至於在記憶體價格狀況,李培瑛說,當前已經觀察到DDR5規格DRAM價格開始上漲,DDR4的價格在各大廠力守之下也開始穩定,預期DDR4、DDR3的價格有機會在第4季小幅改善。

觀察需求端表示,李培瑛說,今年伺服器市場表現相當疲弱,不過預估第4季的雲端需求帶動下,可望開始回溫;手機市場部分,中國大陸手機需求在歷經至少近一年的弱勢後,目前已經有看到些許回溫;PC市場受惠於DDR5需求升溫,因此表現相對健康不少。

南亞科同步公告第3季財報,單季合併營收達77.36億元、季成長10.1%,毛利率-25.2%,稅後淨損25.05億元,表現低於第2季的虧損7.71億元,每股淨損0.81元。回顧第3季營運表現,李培瑛說,主要受到記憶體價格下跌及閒置產能影響。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長興自結3月稅前盈餘3.16億 年增63%
下一篇
台達電財報/首季純益57.63億元寫4年低 電動車市場遇逆風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