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南亞科第3季每股虧損0.81元 第4季有望縮小

本文共661字

中央社 記者張建中新竹11日電

南亞科第3季虧損擴大,稅後淨損新台幣25.05億元,每股虧損0.81元。總經理李培瑛表示,第4季產品售價及位元出貨量可望改善,虧損有機會縮小。

南亞科下午舉行線上法人說明會,公布第3季營運結果。南亞科第3季銷售量季增高十位數百分比(17%至19%),動態隨機存取記憶體(DRAM)售價下滑高個位數百分比(7%至9%);第3季營收77.36億元,季增10.1%。

南亞科第3季毛損率25.2%,稅後淨損25.05億元,每股虧損0.81元。李培瑛說,第3季持續減產、價格下滑以及所得稅利益減少,是導致虧損擴大的主因。

展望未來,李培瑛表示,第4季產線維持動態減產20%以內。觀察需求已經落底,第4季伺服器市場可望改善,中國手機市場銷售也有機會回升,位元出貨量應可進一步改善。

至於產品售價,李培瑛說,DDR5價格已經回升,DDR4和DDR3價格有機會稍微調漲,預期第4季虧損可望較第3季縮小。

至於製程技術進展,李培瑛表示,目前已完成第1代10奈米製程開發,考量市況低迷,將直接推進第2代10奈米製程技術,希望明年第2季進行產品驗證。

巴勒斯坦伊斯蘭主義團體「哈瑪斯」(Hamas)對以色列發動大規模攻擊,李培瑛說,對於全球經濟影響仍難以預料,有待進一步觀察。

華為曾是南亞科客戶,李培瑛表示,南亞科曾提出銷售DDR4許可,但未獲批准。至於三星(Samsung)和SK海力士(Hynix)的中國廠獲無限期豁免使用美國設備生產晶片,他認為,對於DRAM市場並不會有重大影響,因為三星和SK海力士的中國廠生產並未受到美國禁令影響。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信義房屋財報/首季稅後純益4.58億元、年減8.6% EPS 達0.62元
下一篇
4月集中市場10大飆股出列 這檔漲幅翻倍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