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力智營收/9月2.56億元、創四個月以來新高 明年有望穩健回溫

本文共595字

經濟日報 記者蘇嘉維/台北即時報導

電源管理IC力智(6719)公告9月合併營收2.56億元,寫下4個月以來新高,受惠於PC/筆電市場回補庫存需求帶動,不過累計今年前九月合併營收仍年減超過五成。法人預期,力智營運最快可能要到明年才有望逐步回溫。

力智公告9月合併營收達2.56億元、月成長4.94%,寫下4個月以來新高表現,不過相較去年同期仍明顯減少42.6%,第3季合併營收為7.22億元、季減9.27%,表現仍相對平淡。累計今年前九月合併營收為22.32億元,創四年以來同期低點,且與去年同期相比明顯減少56.2%。

法人指出,力智9月合併營收表現相對亮眼的主要原因在於 OEM/ODM 廠回補庫存需求,不過預期第3季業績可能仍會相較去年同期低,獲利表現仍處在低迷階段,使全年獲利可能將遠不及去年賺進將近1.5個股本的高水準表現。

據了解,目前 OEM/ODM 廠的庫存水位雖然都已經恢復到健康水準,不過由於全球消費性市場需求仍相當低迷,因此使 OEM/ODM 廠拉貨力道依舊相當保守,大多偏向急短單為主,讓市場能見度僅大約1~2個月左右,明顯衝擊以PC/筆電領域為主要出貨市場的IC設計廠。

不過,隨著英特爾、超微將相繼在明年推出新平台,加上微軟有機會迎來作業系統更新,軟硬體皆有望強化人工智慧(AI)效能,將可望讓PC/筆電帶來新一波更新需求。因此法人預期,PC/筆電明年市場需求有望逐季回溫,代表力智業績亦可望同步穩健回升。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精誠攻低代碼開發商機
下一篇
三陽內外皆美 營運喊衝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