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樺漢營收/9月107.8億元、月增8.7% 歷年同期次高

本文共835字

經濟日報 記者吳凱中/台北即時報導

工業電腦大廠樺漢(6414)公布2023年9月自結合併營收達107.8億元,較上月合併營收99.2億元、成長8.7%,較去年同期的110.0億元微減1.9%;累計2023年第3季合併營收達299.2億元,季增3.3%、年增2.6%;累計2023年前3季合併營收達新台幣873.8億元,較去年的750億元,足足增加123.8億元、年增16.5%,同時遞出第3季、前3季營收雙創歷年同期新高。

樺漢表示,從集團第3季三大事業體營收表現來看,比重分別為工控設計21%、品牌通路34%、系統整合45%,但從業績的絕對金額之年增率分別為 -13.5%、31.3%、-4.9%。

雖第3季因去年同期有匈牙利布達佩斯工廠起步、墊高基期營收,以及部分智慧家居、資安整合等因終端市場需求進而放緩拉貨力道,使得整體營運成長表現受限。

然而第3季來自於個體,包含全資子公司、品牌通路的營運表現,仍持續為樺漢集團整體獲利績效迎來正面的挹注,尤其在品牌通路受惠於歐洲智慧城市、醫療與交通與軍工四大市場客戶,持續對集團之包括鐵路專用網絡 (RDN)、IIoT+5G智慧製造解決方案等設備出貨暢旺,以及良好服務需求增溫,奠定集團第3季整體營收表現,能在目前大環境不景氣、通貨膨脹影響終端市場消費放緩下,繳出保持創歷年同期新高優異成績的關鍵。

樺漢面對大環境景氣逆風所帶來不確定性風險的挑戰,仍持續展現多元多角的企業韌性,集團持續發揮整合平台的資源、優化業務接單結構、提升研發設計與生產技術與服務品質等效益,同步落實IPC 3.0轉型增值,聚焦智慧城市、智慧園區、智慧工廠、智慧建築、智慧能源、半導體等各市場擴大整體業務接單動能,更積極推進「軟體+軟硬方案訂閱式服務」訂單占整體之業績比重,從第3季單季「軟體+軟硬方案訂閱式服務」占集團整體營收比重約9~10%、較去年同期增加1-2個百分點來看,有助第3季獲利絕對金額績效上展現一定的支撐效果,並在股本膨脹15~20%的同時,有機會保持全年EPS穩健成長水準。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精誠攻低代碼開發商機
下一篇
三陽內外皆美 營運喊衝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