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新纖跨足半導體 明年量產

本文共471字

經濟日報 記者魏鑫陽/台北報導

新光合纖(1409)董事長吳東昇昨(20)日表示,子公司新碩先進新廠落成,這是新纖拓展事業多角化在不同領域發展的進程,期望與國際大廠的合作下,能建立技術基礎、一起打國際盃。

新碩先進為新纖與比利時化學公司蘇威集團(Solvay)的合資公司,新廠昨日在台南科學工業園區完工落成啟用並舉行慶祝典禮,包括新纖董事長吳東昇、台南市長黃偉哲、新碩先進董事長吳昕岳、總經理 Mr.Lennart Möhlmann 等均出席盛會。

業界指出,這是新纖切入半導體事業的第一步,新碩先進去年初始興建,位於台南科學工業園區廠房昨正式落成,專門生產用於清洗晶圓的高純度雙氧水,預計於年底試車,明年第1季量產。

吳昕岳指出,秉持著在地投資及品質提升的理念,新碩在台南科學工業園區設廠,面積2.4公頃土地,預計分兩期開發,以最高的國際標準,生產符合國際市場需求的高品質晶圓清洗劑-Grade 5電子級高純度雙氧水,第一期年產能4萬噸,將於今年底試產、預計明年第1季正式量產,就近服務台灣國際級半導體製造商,未來也會持續加強在地化研發,希冀成為台灣電子級化學品的主要供應商之。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電子通路股表現亮 這檔盤中亮燈漲停 逾4千張排隊等買
下一篇
友達Q1每股虧0.46元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