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晶華、雲品尾牙訂單看旺

本文共465字

經濟日報 記者嚴雅芳/台北報導

後疫情時代,商務客回流、宴會市場恢復力道強勁。飯店業者表示,受惠於國境開放與國際航空運能逐漸恢復,帶動國際商務旅客回流,伴隨商務客比重增加,使人力缺口已見收斂。晶華(2707)、雲品及六福也都認為,疫後宴會市場復甦相當強勁,飯店業普遍樂觀看今年尾牙接單表現。

晶華表示,目前飯店住客中的商務客比例,約較疫情前增加一成左右,其中又以科技、3C等相關產業居多。也因此即便目前飯店住房率仍在八成的高水位,但因商務客的抵達和入住時間相較國旅住客分散,因此客房部的第一線服務人員工作可以彈性分配,緩解先前人力吃緊狀況。

雲品也表示,受惠疫情常態化與國境解封,今年多檔大型展覽恢復辦理,其中國際半導體展、機器人與智慧自動化展與亞洲生技大展中的國際商務客為入境旅客最多的三個展覽,目前君品酒店商務客回流已逾疫情前6成,其中又以歐美、新加坡與香港商務客居多。由於商務客的住房屬性,不像一般旅客有入住、退房的尖峰時間,因此對於房務清潔與辦理入住的營運人力壓力較小。

六福觀察,商務客今年回流相當明顯,主要是目前展會均已回歸舉辦,可明顯看到展會商務客回流。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永光第1季 EPS 0.071元 需求回溫
下一篇
原相財報/首季 EPS 2.02元 期待今年業績比去年成長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