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瑞儀斥資20億蓋研發中心

瑞儀董事長王本然 (聯合報系資料庫)
瑞儀董事長王本然 (聯合報系資料庫)

本文共766字

經濟日報 記者李珣瑛/新竹報導

背光模組大廠瑞儀(6176)董事會昨(14)日決議,將投資約20億元,於高雄建置先進技術研發中心,以供未來發展所需,這將是瑞儀近年來最大筆的投資項目。另外,受市場景氣走弱影響,瑞儀原預估今年營運將逐季成長,但截至第3季底,確立今年將是「旺季不旺」,第3季與第4季營運將與第2季相若。

瑞儀昨天召開董事會,並公告決議通過以租地委建方式,於高雄前鎮科技產業園區興建先進技術研發中心案。瑞議說明,將利用該公司現有的原物儲用地,興建一棟地上五層、地下一層的「先進技術研發中心」,初步規劃以二至三年時間、投資約20億興建,為瑞儀中長發展的技術開發和設備做好準備。

瑞儀前八月合併營收286.03億元,年減23.6%。因新款筆電及平板電腦改款放量,瑞儀第2季營運出色,寫下單季稅後純益及每股純益同創史上新高的好成績。上半年毛利率19.37%,年增1.27個百分點;稅後純益29.67億元,年減19.9%,每股純益為6.38元。

瑞儀今年初法說會原預期,今年營運將逐季成長,也就是下半年優於上半年的走勢。但時序進入9月,瑞儀認為,今年第3季及第4季營運,估將與第2季相若。也就是全年營收表現不如去年,獲利恐怕也有小幅衰退;預告今年下半年傳統旺季不旺。

瑞儀表示,今年8月已完成以1,450萬歐元(約新台幣4.8億元)價格完全收購芬蘭Nanocomp Oy Ltd交割程序。未來,瑞儀將引進芬蘭公司的技術及設備,在台灣及芬蘭互置設備與技術,共同朝先進技術發展。

瑞儀藉此收購案,可整合Nanocomp 的奈米及微米光子學工藝,強化原已具世界領先地位的導光產品製造技術。並有助於進軍電子紙、車載與AR/VR市場。

瑞儀指出,結合兩家公司的技術深度和世界一流的量產實力,瑞儀已可為標準顯示器市場(平板電腦、筆板和顯示器)、利基市場和多元化市場的客戶提供一站式服務。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富采強攻車用 今年營運向上
下一篇
三陽內外皆美 營運喊衝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