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合機營收/8月6.99億、年增72% 創歷史同期新高

本文共450字

經濟日報 記者朱曼寧/台北即時報導

合機(1618)今(8)日公告,8月營收6.99億元,年增72.23%,累計今年前8月營收27.02億元,年增55.21%,單月、前8月均創歷史同期新高。合機指出,主要是因為業主通知銅板、高壓線、超高壓線及其附屬器材等交貨數量較去年同期增加。

政府為杜絕大停電,祭出台電「強化電網韌性建設計畫」將釋出更多統包標案,未來十年內,電線電纜有約1,100億元以及智慧電網與配電系統需求標案釋出。

在政策加持下,線纜業界指出,目前來自台電線纜的訂單多以161kv為主,再來是345kv、69kv等中壓、超高壓線纜,加上新能源產業興起,及台商回流建廠與去兩年房市熱絡,建案所需要用到的建築用線,三大動力皆推升線纜需求。上市櫃線纜中,僅有三家可做到345kv超特高壓電力電纜,合機便是其中一家,因此可望率先受惠。

展望後市,合機先前指出,由於超高壓都是地下化的電纜,因此要看台電的施工進度,每個月的交貨時間點不同,所以認列上會有所差異。整體來看,後續在強韌電網計畫、產業擴廠等因素推升線纜需求下,公司審慎樂觀看待後市。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富采強攻車用 今年營運向上
下一篇
三陽內外皆美 營運喊衝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